【 ドラマ 】

[zt广播剧]爱情·超越一切存在

[hidden][wma]https://blog.fqfm.info/up/exist.mp3[/wma][/hidden]

―――――――――――――――――――――――――――――――――――PART1

旁白: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如果可以预见未来,故事的结局也许不会是破碎。
 

小妖:我和小庄相识在网上,那是一段让人难忘的日子……,认识他,是因为我记住了他的一段回帖:
小庄(画外音):网络上的朋友就像潮水,新的浪花总会带走旧的,这其实并没有什么好悲哀的,如果能再一次的涌上来并沾湿你的衣襟的,才是真朋友……
小妖:小庄是一个特别的写手,他的文字时而痞气十足,时而痴情万种,常常撕开现实的一角让你在他的文字中感受破碎,感受思考,同时小庄又是一个特别的水手,总会意料之外的让你在他的灌水中感受幽默,感受超脱……我们就这样用文字交流,忘记了是他爱上我,还是我爱上他……

――――――――――――――――――――――――――――――――――― PART2

燕子:小妖,你在家那?
小妖:啊~~~你个死人,你还知道打电话给我啊?
燕子:嘿嘿,不好意思啊,我最近太忙了嘛,对了,我搞到了两张演唱会的票啊,我给你送去,后天我们一起去啊~~
小妖:有这么好的事?怎么不和你男朋友一起啊?
燕子:啊?哦,别提他了,早吹了,成,我看就这样,你在家等我哈。
小妖:好,你快点来啊,晚了我可要出门的。
燕子:你敢~!我没来不准走。

门铃:
开门,小妖一把抱住燕子:哎呀,我想死你了,你总算有点良心来看我了。
燕子:那当然了,有好事儿我还能忘得了你呀?
小妖:快进来快进来
进到小妖的房间。
燕子:oh~my God!你这里简直是猪窝啊。忙碌成那样??整理屋子都没时间了吗?哼哼!你一定是泡到帅哥了吧?
小妖:哎呀,乱讲什么啊。
燕子:我呸,还想骗我,我发现你小样,越来越不老实了。快给我老实交待~!坦白从款,抗拒从严啊
小妖:其实也不是啦,他比我年龄小啊。
燕子:啊?姐弟恋那?哈,那怕什么,刚好你可以欺负他嘛。
小妖:去你的,我们才刚认识没多久,还没见过的,哎~不过这家伙文章写的好,歌唱的也还不错,我给你听啊:
燕子:我说这现在放着的是什么歌啊?
小妖:哦,是唯音唱片的纪念CD
燕子:好像不错嘛
小妖:你来听他唱的歌

打开电脑,系统启动:
小庄的歌:《你爱我吗》
燕子:哎呀,真的不错耶,唉,我说怕瓦落地是他哥吧,你爱我吗,还是美声唱法哈~~小妖,这回,你可走狗屎运啦~!唉恭喜恭喜啊
小妖心里咯噔一下,顿了顿说:瞎说……
燕子自顾自的说:这你们什么时候办喜酒啊,我做伴娘,你看怎么样,哎呀,我说你们孩子的名字起好了没啊?要不我给想想。。对了,他姓什么阿
小妖:哎呀,你问题好多啊
正经点儿,他姓什么啊?
小妖:不知道不知道
燕子:你真不够朋友,快告诉我啊,别错过了我的灵感啊

――――――――――――――――――――――――――――――――――― PART3

电话响:
小妖:够啦够啦,ei,我电话
小妖:喂
小庄:小妖,是你吗?
小妖:你是?
小庄:我是小庄
小妖:(沉默片刻)怎么会是你?
小庄:小妖,我想我们应该见个面了。
小妖:啊?这个……
小庄:别这个那个了,晚上九点《半生缘》酒吧三号桌,我定了位子,我等你……
小妖:喂……(电话忙音)
(生气的挂上电话:)小妖:这算什么啊?哪有这样约人的啊?
燕子:喂喂喂,小心把电话摔坏了,(神秘的)哎~~是不是他约你啊?
小妖:见他的鬼,这样算约人啊,我才不要去
燕子:嘿嘿,瞧你那德性,你要是不去的话,我跟你姓……
小妖:你~!!看我不收拾你
燕子:哎呀~妈呀~~不敢啦不敢啦(笑声)~~
小妖:叫你乱说,看你往哪里躲,怕了吧??笑声

――――――――――――――――――――――――――――――――――― PART4

酒吧
小妖(心理活动):果然是个小孩儿,模样还长的还挺俊的
小妖:等急了吧~~
小庄:(猛的一惊)啊~没有,我也刚来
小妖:我在旁边桌上观察你半小时了,一动不动的坐着,木头一样的
小庄:啊?你早来了呀~怎么~你~~我~~~
小妖:呵呵~~这可不像你啊?说话都结巴了
小庄:也不是,是太意外了,你突然出现吓我一跳
小妖:我又不是鬼,你怕什么啊
小庄:怎么不是?就是鬼,是个很漂亮的女鬼。
小妖:倒底是小庄啊,嘴就是厉害。呵呵
服务生:请问这位小姐要点什么?
小妖:和他一样,扎啤
服务生:加冰吗?
小妖:不加,谢谢,我要四扎
服务生:(吃惊的)四扎?您一个人喝?
小妖:是啊。
小庄:那我要六扎
服务生:啊好,十扎是吧,马上来

碰杯声,喝酒声

酒吧歌手:今晚最后一首歌《你爱我嘛》,送给天下所有相知相爱的朋友们
相信爱情可以超越一切而存在!
小庄(有此醉意):“小妖,你是个让我心疼的女人”
小妖(口齿不清):“小庄,我会象疼爱婴儿一样宠你”
小庄:“走,我送你回家“
站起来的时候碰翻了杯子,椅子移动的声音。
服务生高声:喂,先生,找您的钱,喂~~~

――――――――――――――――――――――――――――――――――― PART5

旁白:就这样,他们开始交往,三年了,数不清的分分秒秒,电脑记录着他们隔着屏幕的读与被读的经历,生活中的街头巷尾还弥散着他们的欢言笑语,快得令他们来不及问不清楚一个极简单的问题,也许这会永远是他们之间的一个难解的谜,……

小妖:你怎么也不问问叫什么名字啊?
小庄:你不是也没有问我么?我只知道,你是我的小妖,我是你的小庄。(亲吻声)
小妖:有时,我还真的希望能有你这么一个弟弟
小庄:现在也是啊,我又是你的弟弟,又是你的老公
小妖:油嘴滑舌……其实,我还真有一个弟弟的,不过,很小的时候就被人拐走了,现在都没有找到,虽然爸妈一直在找。
小庄:别想不开心的事了小妖。你知道么?我是父母收养的,我都不知道亲生父母是谁,我只知道我们现在在一起了,而且过的很幸福,来亲爱的,去洗澡~~
【洗澡的声音】
小妖:哎呀,讨厌啊
小庄:嘿嘿,我们一起洗
小妖:恩(发嗲的那个声调)。。讨厌,哈哈哈
小庄:害羞什么啊,来来,我帮你搓背。。。
小妖:讨厌死了,哎呀,不许挠我痒痒的,哼!哈哈哈哈
小庄:哈哈哈哈

――――――――――――――――――――――――――――――――――― PART6

旁白:一个周未的下午,小妖从恶梦中惊醒过来,不停的大口喘着粗气……(喘气声)
小妖:喘气声
小庄被惊醒了,问:你怎么了小妖?
小妖无力的说:没,没有什么。
小庄:又做那个梦了是么?
小妖声音哽咽:嗯,小庄,我好怕……
小庄拥着小妖说:不怕,我在的,我不会让任何人任何事把我们分开的~~
小妖说:真的吗?不论发生什么事你都不会离开我是吗?
小庄:傻瓜,当然
小妖:为什么那个恐怖的声音总要让我问清你是谁?为什么?那个声音太可怕了。
小庄:我是捡来的孩子啊,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谁呢,呵呵。别想了。再睡会~
小妖:小庄,我不知道,我甚至突然不知道你是谁?我又是谁?
小庄:(叹息)

小庄:小妖你的手机响了
小妖:是我的嘛?哦,是我妈

电话响
小妖:喂~
小妖妈妈:女儿,你在哪里?快点回来,有急事啊。
  小妖:“妈妈,什么事?你说吧,我在外面呢”
  小妖妈妈:“你的弟弟找到了,晚上他和他的养父母来家里吃饭,他现在的名字叫刘洋。”
小妖:“是吗?天呀,弟弟找到了?妈妈,别激动,别哭,我一会就回家。”
小妖妈妈:别忘了时间啊
小妖:我知道了,一会儿见

放下手机,小妖,喃喃地重复着“刘洋,刘洋……”
  小庄:“你叫我?”(惊异地)。
小妖:“什么?你叫刘洋?!”(有点没明白过来的语气)

电话响:
小妖:你,你的电话。。
小庄:我妈打来的
小妖:你妈怎么在这个时候给你打电话(已经有不好的预感)
小庄:我也不知道(不好的预感)
接起电话
小庄:喂?(很低落的语调)
小庄妈妈:洋洋,怎么才接电话啊?儿子,晚上我们出去吃饭,去看你妈妈,亲生妈妈!!!你不是一直想知道她们吗?现在终于找到他们了。喂~~洋洋,听见妈妈的话吗?……洋洋,怎么不说话?喂??洋洋~~喂喂……

――――――――――――――――――――――――――――――――――― PART7

(音乐)
旁白:不祥的预感将他们层层包裹,他们楞楞地盯着对方的眼睛,开始不说话,开始听窗外的雨声,开始背对着背,开始欲哭无泪,开始一件件地穿上衣服,开始感受一层层的破碎……

(吵杂的背景声,小妖的家里亲朋满座)
小妖妈妈:老头子水开了,去泡茶…
小庄妈妈:真是不容易啊,这么多年,可算团聚了
背景声三:笑声
小庄妈妈:洋洋,发什么呆啊,只顾自己抽烟,也不给你爸递一支,你这孩子…
小妖妈妈:刚一听到消息,我都以为自己听错了……

旁白:小妖的弟弟三岁时被人贩子拐走,二十多年来,她的家人一直在苦苦寻找而没有一点消息。原来,这个孩子几经波折,最后被一好心人家收养。而今,终于找到了,晚上两家人团聚在了一起。还有小妖和小庄,姐姐和弟弟……小妖低着头,手捧着茶杯,盯着茶叶,看着它们一片片地在沸水中沉下去。不知自已在想什么……

小妖妈妈:“女儿,快过来,这就是你弟弟!”
  在亲人欢欣的目光中,小妖一步步艰难地走到小庄面前,一字字地说:“刘洋…弟弟…你就是我的弟弟?”
  小庄一步步向小妖走过去,面对她迟疑片刻,猛然拥我入怀,哽咽着吐出两个字“姐姐!”
  亲人们笑了。
而小妖和小庄在哭,泣不成声,悲痛欲绝……

......

旁白:在近一个月的沉寂之后,小庄和万年小妖的名字再次出现在网络上,他们仍旧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疯,一起闹;仍旧相爱着,相知着,相惜着,相守着。没有任何人知道其实在现实中他们是亲姐弟,更没有任何人知道他们曾赤裸相对过更没有任何人知道他们都心里反复问着自己“我还可以爱你吗?”

更新日:2014/10/23 · 17:15


————本日志版权归花莫笑所有。
日志内的相关图文请勿转载。